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信息工程系开展“学党史、讲奉献”寸草心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加强团员青年党史、国史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信息工程系组织志愿者、团员青年,开展一系列“学党史、讲奉献”寸草心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在沧州市西翟庄村老党员以及军烈家属的家里,信工志愿者开展以“关爱老人、爱心永驻”为主题的“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行动,为老人们送去冬日里的一份温暖和爱心。活动中,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伴着和煦的春风显得格外招人喜爱,老人的笑容更让志愿者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他们发自内心的喜悦和快乐,心中洋溢着难以表达的欣慰。
在廊坊市文安县大留镇花木场村,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去了水果,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擦拭门窗。其中有两位是退休老党员、退伍的老兵,志愿者们感谢他们曾把最美好的青春留在部队,尽职尽责保卫国家。团员青年为老党员佩戴党徽,倾听老党员讲述党史、入党故事、党员在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
在秦皇岛市昌黎县安山镇小田庄村敬老院,志愿者的到来让整个敬老院热闹起来,有的为老人捶背,有的与老人们话家常,听他们讲述长征的故事,关心他们的身体、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馨和谐,志愿者的亲情陪伴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缓解了他们的孤独感、失落感。
信息工程系始终高度重视党史、国史教育工作,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优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

志愿者给老人捏肩

志愿者们帮老人做农活 

 

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 

 

志愿者们合影

志愿者们合影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