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
唐山职院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唐山职院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会在南湖校区101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护理系负责人及2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大会。
现场及线上观看大会直播的全体护生身着洁白的护士服,头戴神圣的燕尾帽,全体起立,举起右手,在护理系李娜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表达了为护理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念及将护理事业发扬光大的决心。

护生庄严宣誓

护生庄严宣誓

护理系2000余名在校生同步观看大会直播
韩景新说,同学们要时刻谨记南丁格尔誓言,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进之路,夯实基础,苦练技能,培养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诚信为本的职业道德和创新创业能力,实现人生价值。并向辛勤耕耘在护理教育一线的老师们和即将加入护理队伍的护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护理系主任韩景新致辞
护理系负责人为“技术能手”颁奖,这些技术能手是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高职)护理技能大赛和健康与社会照护大赛参赛选手。随后,获奖选手代表曹爱慧作大赛经验分享,马征副主任作了大赛总结并对学生进行了2022年大赛动员。

护理系负责人为“技术能手”颁奖

护理系负责人为“技术能手”颁奖

副主任马征做大赛动员 

 

获奖代表分享大赛心得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护理系2016届优秀毕业生,唐山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援鄂医疗队队员毕文洁分享了她从事护理职业的感悟和援鄂抗疫的经历。作为一名党员护士,工作中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最美好的年华做最有价值的事。

优秀毕业生代表演讲

学生技能展示环节,分别进行了护理技能展示、健康与社会照护展示和护理礼仪展示。清晰而生动的展示画面,熟练规范的操作,展现了我院护理系学生们过硬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

护理技能展示—心肺复苏 

护理技能展示—静脉输液

健康与社会照护展示

护理礼仪展示
歌曲表演《仰望星空》、朗诵《生命之光》及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情感和对护理工作者的敬意。

歌曲《仰望星空》

 

朗诵《生命之光》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唐山职院护理系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成果为导向,整体推进学院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本次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会,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自信心,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护生心向党、跟党走,涵养高尚的职业道德、习得精湛的技术技能,既能承担职业责任,又能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