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学院团委举行“讲红色故事 做薪火传人”新青年故事汇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5月18日,“讲红色故事 做薪火传人”新青年故事汇总决赛在101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各系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比赛中,10位选手紧扣主题,用激昂的文字、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带领着大家重温红色记忆,一个个红色故事串联起了有关青春、奋斗、奉献的记忆,诠释了我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一声声饱含激情、慷慨激昂的动人演讲,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报告厅内久久回响,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次次精神上的洗礼。
经过激烈角逐,临床医学系孙悦悦、刘若凡获得一等奖;口腔系冯天赐、信息工程系焦佳佳获得二等奖;护理系杜欣宇,信息工程系杜曼,管理系马禹晨、崔永元、侯子怡获得三等奖;口腔系熊海平、护理系刘雨萱,机电工程系王浩森 管理系高亚飞、李家旺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此次比赛从4月15日启动,共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院200余名学生参加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0名选手晋级决赛。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鲜活的现场课堂,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团委)

“讲红色故事 做薪火传人”新青年故事汇总决赛现场

参赛选手演讲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在灿烂阳光下》

 合照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