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感悟校史底蕴,传承精神火炬
社会科学部组织教师到校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点击数:]
恰逢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助力教师用好校史这部思政课活教材,将校史融入“党史”教育之中,2021年5月22日下午,社科部教师走进校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校史馆以重要历史事件为时间结点,展区共分为六个单元:自强不息 弦歌不辍;风雨兼程 血脉相依;同舟共济 励精图治;内涵建设 示范引领;转型发展 乘势腾飞和扬帆远航 共筑梦想。在讲解员的带领下,70年的建校历程一幕幕呈现在大家面前,从学院的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到学院的历史沿革图,从“四校”风雨兼程、血脉相依的办学历史到新时代积累的丰富办学成果,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记录了一代代唐职人奋斗的足迹,呈现了学院深厚的办学底蕴,也记载了学院厚重的历史。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加强校史学习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必要环节,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用好校史这部活教材,将校史搬进思政课堂,融入到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教学中去,充分发挥校史资源的育人作用,以校史教育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学生继承老一辈唐职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弘扬“勤诚朴和”的唐职校训,续写学院发展建设新篇章。 (社会科学部)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