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学习主席诗词 传承红色基因——冯志林教授为外语实小教育集团做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点击数:]
毛泽东诗词博大恢弘,富有张力,艺术地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思想和豪情壮志,是毛泽东为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伟大人生的一个缩影,更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的一个缩影。5月14日,社科部冯志林教授为外语实小教育集团教师作了题为“学习主席诗词,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培训。
培训中,冯教授对毛泽东不同时期的诗词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带领教师沉浸在毛泽东波澜壮阔的一生和气势磅礴的诗词艺术境界中,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救亡图存和励精图治的使命担当。从“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到“粪土当年万户侯”,讲述毛泽东从一介书生变成指点江山的热血青年;从“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到“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讲述毛泽东带领红军经历无数次考验后,曙光在前,心潮澎湃的满怀豪情;从“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到“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表达了毛泽东解放全中国的必胜信念。借助诗词,让教师们深深体会到一代伟人的初心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外语实小教育集团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教师从诗词中汲取了奋力前进的力量,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要向学生们播撒爱国主义种子,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社会科学部)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