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搭建宣传平台,赓续精神血脉——机电工程系开展党史第二课堂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机电工程系在305楼教学楼一楼大厅设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宣传墙,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信仰之基、精神之钙、思想之舵。设立宣传墙的目的,是为丰富机电工程系党史学习阵地,引导机电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锻炼成长。
为了充分发挥阵地作用,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5月25日,机电工程系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党总支书记冯建辉在宣传墙下为系团学干部和20级自动化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营,副主任夏明娜,团总支书记李然及部分辅导员参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冯建辉书记在宣讲中讲到,在党的一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冯书记按照时间顺序,一一讲解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十大精神的对应历史事件、精神内涵及习总书记论述,最后,冯书记指出经历无数苦难与辉煌的中国共产党人深知,在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迢迢征途中,没有哪一次进步不是靠伟大精神引领,希望同学们以这些伟大精神为指引,提升觉悟,学习技能,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生动的宣讲课,获益非浅,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定会成为自己今后学习成才,奉献社会的强大动力。(机电工程系)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