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唐山职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书香满校园”青年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点击数:]
5月25日,“奋斗百年路 书香满校园”青年读书会在101楼二层大厅举办,学院纪委书记刘国中出席活动并讲话,宣传部、图书馆、团委负责同志及各系师生代表、大学生记者团、国防后备大学生连参加活动。
刘国中在讲话中向在读书月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表示祝贺。并强调,本次读书月以百年党史为主题,同学们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凝聚磅礴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学们要在学习中传承精神谱系、感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志向,让个人价值在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绽放光芒。要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各项改革与发展事业中来,为我院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高水平院校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光芒。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成为我院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亮点。要推动读书月活动的常态化,使其成为一项全院师生广泛参与、真心热爱的校园文化活动,共同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创建和谐校园,努力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在青年读书会上,101楼宽敞的二层大厅被布置成了一个开放式的课堂,来自各系的学生代表、大学生记者团、国防后备大学生连的50多名青年教师和学生围坐在书桌边。青年学子深情朗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重点章节和内容。同学们在朗读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领会党的伟大精神。
社科部教师杨华平、王娜娜、刘学颖为同学们解读百年党史,在深入浅出地讲解中,用波澜壮阔的绚丽画卷激荡人心,前仆后继的英雄人物激励斗志。勉励青年学生像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那样,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心怀“国之大者”,激扬奋斗精神,在新征程上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图书馆馆长韩蕴华介绍了读书月的开展情况,宣读了获奖名单,此次活动历时1个月,包括读书笔记、征文大赛、摄影大赛、电影展播、21天打卡、书脸打卡、青年读书会7项内容,参与学生5838人,获奖71人。
活动最后,“挑战杯”大赛中获奖学生代表朗诵了《书写青春华章》。(团委)  

学院纪委书记刘国中讲话

青年读书会现场

社科部教师杨华平解读党史

青年学子深情朗读《中国共产党简史》

“挑战杯”获奖学生代表朗诵《书写青春华章》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