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弘扬雷锋精神 感悟奋进力量
——唐山职院举办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点击数:]
 3月12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团委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感悟奋进力量”主题道德讲堂在南湖校区101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曹连平,团委副书记李倩出席了活动,各系团总支书记、宣传部和团委教师,以及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围绕“传精神、咏品德、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立誓言、送吉祥”七个环节,以充实的内容、新颖的形式讲述雷锋故事,引导大家深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传精神环节通过观看短片《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火炬》重温雷锋事迹,让人深入了解雷锋短暂而光辉一生。情景剧《雷锋迷》以细腻动人的表演,直观展现了“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生命誓言。

唐山市雷锋精神纪念馆馆长、唐山市道德模范、唐山市最美志愿者、河北省“百姓雷锋”段思序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艰苦的童年生活,以及在党的关怀下成长为解放军战士的生命历程。火车上让座、火车站清扫、棉被护水泥、为民捐款等件件事情无不让人敬佩,其中小雷锋三道疤痕的故事更是让人动容。段老师还分享了他多年来追随雷锋足迹的经历,其弘扬雷锋精神的情怀和大义之举令人崇敬。段老师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学雷锋活动纪念书签,同学们都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学习,向段老师学习,今后将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诗朗诵《永远的榜样》以青春之声诉说着对雷锋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饱含着对雷锋精神的不断追求,也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段老师的讲述和节目的演绎深深触动了现场的同学们,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的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感受。他们表示一直以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帮助了他人,其自身也提升了幸福感和社会责任感。今后他们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他们也倡导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为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立誓言环节,同学们以庄严坚定的承诺表达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活动在歌曲《永恒的歌谣》中落下帷幕,爱心社的学生为老师们送上亲手制作的糕点,表达对老师们的美好祝愿。

雷锋以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为其短暂的生命铸就了永恒的精神。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生活,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段老师讲雷锋故事
 
 
同学们的诗朗诵 

 
大学生志愿者分享心得


 

“弘扬雷锋精神 感悟奋进力量”道德讲堂合影留念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