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文明校园
我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心理漫画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点击数:]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能力,实现自我心理教育的目的。我院学生处举办了主题为“疫”中成长·探索自我——心理漫画展活动。

心理漫画是运用比喻、夸张、写实、象征、投射等手法,通过漫画形式将心理活动、体验及内心感悟表达出来的一种艺术形式。对大学生而言,心理漫画的创作不仅可以诠释学生个人对心理健康内涵的理解,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还可以激发学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现象,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和学习心态,在快乐中感悟人生。

此次心理漫画展收集了各系推荐的学生的优秀作品110份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同学们分别用不同的漫画形式表现出有关心理健康的不同主题。内容贴近学生、贴近生活,富有启发性和励志性,简单的漫画中体现了深刻的道理,融思想性和艺术表现力于一体,展示了我院大学生积极健康、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心理漫画展的举办以轻松的方式引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反思,充分挖掘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学生处)

生活在海底也要心怀阳光

My life 

努力 上进 坚持 

劳逸结合 合理游戏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