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之沙盘培训活动-韩城校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点击数:
2020年11月17日下午在韩城校区举行了沙盘培训,本次培训活动是由创新创业学院与唐山青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联盟联合开展,活动引入两套沙盘课程——《财商现金流沙盘》和《沙漠掘金管理沙盘》,邀请5位校外导师进行指导: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李明利、唐山青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东强、华北理工大学副教授毕春波、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副教授许滢、唐山学院副教授刘爱英,参加培训学生约40人。
在《财商现金流沙盘》活动中,学员共分成6组,每组6到8人,培训导师分别加入到对应的小组,负责整组学员的财务知识以及理财方法指导。帮助学员建立成本控制理念,运用财务思维解读企业运作,在组队玩沙盘的过程中,能够直观的反应现实生活中的财务问题。
第二场《沙漠掘金拓展训练沙盘》活动中,在东强老师的指导下,学生通过团队组建、介绍、LOGO展示等环节,成立6支“掘金”团队,李明利等3名老师组成“物资供应站”,6支团队通过沙盘模拟,开启25天的沙漠掘金之旅,在每次的天气变换以及突发情况中,培养团队之间互信互赖的双赢思维,开展有效的团队管理,同时训练团队核心人员的领导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自愿参与体验,互动乐学,亲身感受,感中有悟,悟中有学,最终达到创新创业综合能力提升目的,为我院大学生提供一个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实践创新创业梦想的平台。

财商现金流沙盘

沙漠掘金管理沙盘

合影
CopyRight© 201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Technology.
版权所有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联系电话:0315-236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