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知识产权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为提升广大师生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度,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更加有效地保护创新创业项目团队的研究成果,11月24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特邀河北科税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高级管理会计师黎东城老师作了题为《知识产权——商标、专利申报基础》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学院 40 余名师生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观看讲座, 500 余名师生在线上同步收看。    
黎东城老师具有多年企业知识产权规划、科技企业财务咨询工作经验,从业十年来为壳牌统一润滑油、唐山东亚重工集团、锦湖轮胎等千家企业完成了资质认定及商标专利的代理申报咨询服务。他的讲座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重点介绍了商标的功能、商标注册的意义、种类、条件及申请流程;第二部分重点介绍了专利的概念、特点、用途及三种类型专利的区别,专利的申请流程、撰写要求及申请被受理后的注意事项,最后对专利纠纷的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黎老师的讲座条理清晰,由浅入深,将专业知识同企业实例相结合,生动详实,让广大师生对知识产权有了全面的了解。
此次知识产权培训讲座普及了对知识产权政策和制度的认识,增加了对专利申请制度的了解和专利撰写实务能力,营造了广大师生尊重知识、鼓励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必将对我院创新创业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CopyRight© 201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Technology.
版权所有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