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进校园”宣讲会在唐山职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省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12月8日,由唐山市人社局、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进校园”宣讲会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南湖校区报告厅举行,全院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抓住高校毕业生离校前求职就业关键时段,通过“走进去”与“请出来”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毕业生从校园到职场转换过程,根据不同阶段求职特点,组织了专业化力量,深入到学校和毕业生中间,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宣讲会邀请了国家级创业培训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河北省十佳女性创业导师”侯翠新做了题为《激发你的职业梦想:创业篇》的讲座:讲座分为就业与创业之间的关系、创业的实质、自我认知评估的方法、创业前的准备和创业项目的选择五大部门,客观全面的分析了如何进行就业与创业的选择,循序渐进的讲解了如何走上创业之路;同时,开平区智能制造协会副理事长、唐山博玉骨质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杨做了题为《放飞梦想》的分享:李杨先生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向广大师生展示了一个创业者的艰辛奋斗历程,一个青年人的执着拼搏精神、一个企业家的创新思维理念,以及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困境与奋进,坎坷与辉煌。
宣讲会上人社局的同志还解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并发放了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对就业、创业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就业、创业政策有了充分的认知,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也会有更加明晰的规划,必将对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开幕

现场照片

李杨老师

 

 
CopyRight© 201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Technology.
版权所有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