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院在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1金5银11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点击数:
8月25日,第七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院20个项目进入河北省网评赛,2个项目入围省赛决赛。最终以1金5银11铜的优异战绩再创历史新高。李梦璐、冯梓郡、孙旭杰等同学参加的红旅赛道公益作品《甜桃润心——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先锋队》项目,经过网评赛、决赛、金奖现场排位赛等多轮激烈角逐,以本专科院校混合排名第八、专科院校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斩获大赛金奖,同时成功晋级国赛。《落果生花》等5个项目获大赛银奖;《AI防疲劳驾驶卫士》等11个项目获得大赛铜奖。

《甜桃润心——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先锋队》项目获奖选手风采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比赛。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共同主办,全省100余所高校参加了比赛。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成功报名6.5万余个项目,其中1497个项目进入决赛网评赛,160个项目晋级决赛现场赛。
学院党委高度此项工作,学院领导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精心部署,全面发动,要求相关单位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协同配合,全面做好选拔及备赛工作;要求集中学院优质资源、发挥教师优势、体现专业特色,将参赛项目打造成学院提质培优的标志性成果。创新创业学院统筹组织,各系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精心部署,深度挖掘优质项目。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团委等处室密切配合,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参与,全院师生广泛参加,5270余名师生成功申报创业项目945个。
在备赛阶段,各参赛师生放弃暑假休息,投入全部智慧和力量,深入研究大赛政策,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心打磨,反复梳理、修改和完善计划书,精准确定项目名称、充分提炼创新点、科学构建商业模式,精心制作演示文档,对制作内容及每一个字的运用都反复推敲,充分提现创新创业理念。学院进一步筑牢参赛基础,拓宽工作思路,积极为师生取得优异成绩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学院积极对接多名经验丰富的校外指导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使创业项目团队快速成长,创业项目的竞争力显著提高。
我院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唐职人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是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推进专创融合的丰硕成果,是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进行科技研发和创新创业实践的奋斗结晶。学院将全力支持“甜桃润心”项目团队备战国赛,力争站上国赛领奖台,创造新佳绩,为国家高水平学校建设再添标志性成果。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新局面,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奠定扎实基础。
 
 
CopyRight© 201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Technology.
版权所有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