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喜报: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
唐山职院喜获“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5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点击数:
10月16日、17日,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我院6支队伍参赛,最终高旭、王博、崔梦元同学组成的“创业联盟队”通过预赛、决赛以及计划书综合评比等多轮角逐,最终获得“省一等奖”。“旭学队”等其他5支队伍获得“省二等奖”。
“学创杯”大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此次赛事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与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两个赛道,比赛分别采用《创业之星》软件、《疯狂项目》打磨平台及《营销之道》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创业综合模拟竞赛由创业综合模拟和计划书两个环节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创业营销专项竞赛通过在营销模拟实战的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此次大赛主体赛有105所院校参加,其中本科院校47所,高职院校58所,共计:293个团队,879名同学。专项赛89所院校参加,其中本科41所,高职48所,共计:260个团队 780名同学。选拔赛因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在大赛准备过程中,学院老师积极参与,对参赛团队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使得参赛团队得到了快速的成长,团队竞争力得到提高。比赛当日,我院6支参赛队伍经过4个小时的头脑风暴,是能力、本领的较量,更是信念、毅力的比拼。
每滴汗水都将结下果实,每次付出都有收获,所有努力都有回报。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下,我院取得了优异成绩,在赛场上展现出了我院学子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我院通过“学创杯”与各高校互动与交流,加强了校际间创业课程教学与创业实践教育经验的分享,进一步提升了高校教学水平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新局面,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奠定扎实基础。希望这次比赛能够成为参赛队员人生中的基石,不断地激励着继续前进。以梦为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CopyRight© 201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Technology.
版权所有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