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院6支队伍成功晋级2022年“学创杯”省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点击数:
 2022年5月5日“省赛选拔赛”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101大楼七层拉开序幕,赛事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主体赛道与创业营销专项赛道,比赛分别采用《创业之星》软件及《营销之道》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4个小时的比赛,通过对真实企业环境的模拟,帮助学生掌握在企业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和运营结果进行分析和评估,从而提升学生的创业体验,帮助学生深化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增强创业能力。竞赛期间,各团队成员精心钻研,竞争激烈。

 

 

比赛前,参赛队伍积极备赛,秉承“学史力行”的要求,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老师和往届参赛队员们从4月份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假期指导学生赛前训练,不怕吃苦,克服种种困难,使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一直以来,我院既做到“我为学生办实事”,也坚持“依靠师生办实事”,了解学生需求,真正走好师生路线。

 

  

 

比赛中,农林系的三支团队的9名选手不畏困难,分工合作,展现出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对企业运营结果的分析与评估能力及科学决策的能力,荣获得了校赛主赛道的三名;机电系和管理系的两支团队荣获营销之道校赛的三名

 

 

该次比赛彰显了学校学生过硬的创业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践行了学校知行合一、产教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落实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参赛学生通过创业设计、模拟经营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企业经营管理模式,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掌控能力、解决问题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全局观,增强了创业意识,提升了创业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


CopyRight© 201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Technology.
版权所有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联系电话:0315-236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