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喜报!唐山职院第十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点击数:
11月13日,第十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唐山职院由医学系刘万辉、护理系郑昌婧老师指导的项目《基于TRIZ理论的静脉显像儿童输液手板创新设计》经过省赛选拔、国赛初赛最终在1556项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答辩赛,并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河北省入围国赛的高职高专院校唯一一个一等奖!

 
第十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部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296所高校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以“坚定创新自信,促进自立自强”为主题,以增强创新内生动力,传播创新方法,涵养创新文化,弘扬创新精神为宗旨,为培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双创”型复合人才搭建了实践平台。 
在本次大赛中,唐山职院成绩优异,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唐职人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是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推进专创融合的丰硕成果,是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进行科技研发和创新创业实践的奋斗结晶。
为保障竞赛质量,充分发挥创新方法的重要作用,学院上下为本次大赛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强化创新引领。近年来,创新方法在唐山职院不断得到推广和应用,学院不断加大对创新方法工作的支持力度,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广应用创新方法。二是加强组织保障。创新创业学院统筹组织,为参赛队伍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各系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精心部署,深度挖掘优质项目。三是发扬工匠精神。参赛师生放弃休息,投入全部智慧和力量,对项目进行了精心打磨,通过深入研究TRIZ理论,学懂弄通了创新方法,准确应用TRIZ分析和解决了项目中的技术问题。项目团队精心制作演示文档,对制作内容逐字逐句反复推敲,充分展示TRIZ创新方法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 
2022年创新创业比赛收获颇丰,也是历年获奖最多的一年。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省选拔赛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组织第三届河北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获二等奖一项并晋级国赛现场赛,三等奖六项,优胜奖两项,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组织第八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金奖两项,银奖两项,铜奖十四项,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唐山职院将以大赛为契机,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为懂创新、会创新、敢担当的创新人才创建平台;持续提升全院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在更大范围内普及创新文化,传播创新方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奠定扎实基础。
 
 
CopyRight© 201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Technology.
版权所有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