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孵化空间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鹏宇众创空间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点击数:
唐山职院鹏宇众创空间位于南湖校区101楼七层,总面积1800平方米,于2018年 4 月开始筹建,8月初步建成,投资总金额近500万元。现已被唐山市科技局认定为市级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分为创新创业教学区、创业孵化区、创新工坊、创业成果展示区四大功能区。教学区包括80平米项目路演厅,115平米创业基础实训室,56平米沙盘模拟训练区,104平米创业实践实训室,配备创业基础等十多款教学软件;孵化区占空间建设总面积的50%,提供创业工位80余个,配备计算机、大型电子屏,触控一体机等设施,实现网络全覆盖,入驻创新创业企业和孵化团队达到26个;创新工坊购置CNC雕刻机、钻铣床、激光切割机、手持砂轮机、工具套装(木工、电工)、3D打印机等设施设备,开拓创业团队的创新思维,引导创新意识,激发自己动手,为产生的新创意进行制造加工,支持自行设计具有学院特色的文创类产品,三年来支持了创意产品制作二十多项;此外还有150平米成果展示区,校外指导专家办公室等基础设施。空间培育、引进校内外创业导师24名,第三方服务机构8家,为入孵企业和团队提供了高质量的指导和服务,提升了团队成员创新创业能力。空间培育出唐山有盼科技、河北华聚星云文化传媒、唐山星禾文化传媒年营业额超过50万元等创业典型企业。扶持唐山市天罗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丰汇科技有限公司认定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以“互联网+现代农业”平台密切地方产业,助力唐山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支持甜桃润心农业服务团队获得河北省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金奖、山里甜农业服务团队获得河北省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银奖,服务区域经济提质增效。

根据高职学生成长、成才特点,众创空间探索出了“导(思想)、练(技能)、悟(新意)、升(素养)、创(事业)”五位一体的特色“双创”教育体系,培养出了一批想创新,能创业,会创造的高素质人才。在近年的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学生获得国家级奖励5项,省级以上奖励90项,学院连续五年被省教育厅授予互联网+大赛优秀组织奖,营造了学院双创教育的良好校园生态,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也得到不断提升。


 

 

 

CopyRight© 201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Technology.
版权所有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