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扶持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创业企业(团队)入驻及退出制度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点击数: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
创业企业(团队)入驻及退出制度
(试行)
 
为促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健康快速发展,规范对入驻众创空间的创业企业(团队)的管理,保证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大学生创新成果的产业化服务,根据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特制定本办法。
 
入驻条件
一、创业企业(团队)负责人原则上应是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在校生或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并具有较高的素养和品质,懂政策、重信誉,有一定的经营能力,且学有余力、能顺利完成学业的大学生;
二、创业企业(团队)成员积极上进,乐观执着,有良好的职业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创业企业(团队)必须有较完整的商业计划书,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鼓励创业项目与专业、学业相结合;获得校级、市级、省级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优先;
四、创业企业(团队)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
五、创业企业(团队)必须自觉遵守众创空间的相关管理制度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六、创业企业(团队)应具备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的能力;
七、创业企业(团队)入驻众创空间后,必须保证能在平台正常开展工作;
八、对众创空间的创业企业(团队)具有带动示范作用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分支机构或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企业的分支机构,众创空间管理中心特别审核批准后亦可入驻;
九、创业企业(团队)产权明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运行机制良好;
十、创业企业(团队)有较完善的管理制度,创建自己的企业文化。
入驻程序
十一、提交申请入驻材料:
1、《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入驻申请表》(附件1)、《创业计划书》(附件2)。
2、创业企业(团队)成员的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学生成绩单等。
3、担保人(父母或者指导教师)的身份证复印件。
十二、众创空间管理中心初步审查后,组织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创业项目进行评审,综合考评后审批入围。
十三、评审入围的创业企业(团队)经过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定入驻众创空间。
十四、创业企业(团队)成员学习众创空间的规章制度,制定本公司章程及管理制度。
十五、创业企业(团队)负责人与众创空间签署《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创业企业(团队)入驻孵化协议》(附件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附件4)及《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入驻创业企业(团队)人员登记表》(附件5)。
 
  创业企业(团队)的退出
十六期满退出
入驻孵化园的创业项目与众创空间管理中心合同期满,离开双创实践平台自主经营,到众创空间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后退出。
十七申请退出
因创业项目内部问题,项目负责人向众创空间管理中心提出退出申请,经众创空间管理中心审核,终止协议,办理相关手续退出。
十八勒令退出
对严重违反双创实践平台管理规章制度或考核不合格的创业项目,众创空间管理中心可提出终止协议,办理相关手续,勒令退出。
CopyRight© 201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Technology.
版权所有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联系电话:0315-236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