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28  查看次数:
9月24日,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副院长马莉,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刘汛涛等同志作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传达学习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情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凡历程,深刻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了抗疫斗争的重要经验和启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战略部署,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盛新丰对大家的学习交流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表彰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盛新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热情、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深刻政治教育、思想教育。全院上下要把广泛宣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积累的重要经验和收获的深刻启示,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抓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为学院打造唐山职业教育新高地、建设高水平院校,为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发展目标贡献唐职力量。
盛新丰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以上率下,细化责任,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我院落实落细,组织全院师生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教育教学工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人才培养不断线、不降质,做到了校园无疫情、师生零感染。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十分巨大,我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新生开学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各单位主体责任、管理责任,认真落实新生开学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点对点做好新生报到工作。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文明生活,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用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盛新丰强调,要凝聚强大合力,持续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健全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将抗疫精神纳入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学生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扎实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恢复课堂理论教学、校内实践教学和校内校外的实习实训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大力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信息化教学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短板和弱项,要坚持成果导向,打造标志性成果,鼓励更多师生参加科学研究、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力争出好成果,多出成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综合办学实力。三要扎实抓好就业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工作难度加大,要从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做到一对一、人盯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保证高质量就业。四要扎实做好高水平院校建设。认真落实学院高水平建设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调度,强化项目质量,落实项目责任。紧密结合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逐项落实。五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发展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研究和提出“十四五”期间的目标和重点。要全面贯彻和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高水平建设的目标任务,科学编制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六要全面推进学院内部治理体系的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质量诊改工作,建章立制,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防范各种风险。七要全面做好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工作。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全面推动各项安全制度落实落地,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环境和工作环境。
盛新丰强调,全院干部教师要大力弘扬、自觉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精诚团结、甘于奉献,继续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切实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以真抓实干的新作为,以深化内涵发展的新成效,以高水平院校建设的新业绩,不断开拓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新境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添砖加瓦,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