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5  查看次数:
3月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与会同志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交流发言。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省市委印发通知,对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就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我院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盛新丰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要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要深刻认识总书记对唐山人民的深切关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积极做出唐职贡献。
二是扎实领会学习内容,深刻感悟真理力量。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我们要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做到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有强大动力。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对全院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学习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肩负起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神圣职责;要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充分总结学院自建院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跨越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全院师生继往开来;要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双高”建设,确保学院“十四五”指导性,扎实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解决好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将学习教育作为“三全育人”的有力抓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推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部门、各系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务实开展学习教育,激励师生展现责任担当,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习百年历史,汲取奋进力量。翻开厚重的历史画卷,我们重温初心、叩问初心、坚定初心。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程和伟大业绩中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勇气,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办学治校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