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07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学院党委决定举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在7月5日举办的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盛新丰作动员讲话。与会同志再次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录像,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与会同志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撰写学习心得,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盛新丰作动员讲话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四史”宣传教育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盛新丰指出,要带头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刻领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带头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引导干部师生深刻认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干部师生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盛新丰强调,要准确把握宣传教育内容,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悟,原原本本学、联系历史学、融会贯通学,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注重内容上融会贯通、逻辑上环环相扣,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
盛新丰要求,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确保读书班学习取得实效,将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实落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把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增强“四史”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要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干部领学与专家讲座相结合、学习原著与现场体验相结合、深思细悟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确保入脑入心、学深学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确保读书班学习落实落地。要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增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切实肩负起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重任。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和当前重点工作、立足分管工作,将党的宝贵历史经验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找到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富有影响的标志性成果。要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抓好本部门“四史”宣传教育工作,加强督导调度,坚持统筹推进,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四史”宣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传达中央办公厅通知精神
党委工作部门相关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