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盛新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0  查看次数:
12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并与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宣讲报告会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走好新的赶考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丰硕成果,为唐山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唐职贡献。

党委书记盛新丰作报告
盛新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带领师生深刻分析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全院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就全面把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盛新丰从五个方面进行宣讲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对唐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持续兴起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不懈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入领会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成就;深入领会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入领会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入领会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我们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锚定当前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始终牢记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磅礴伟力转化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
四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迈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信心和动力。党的百年奋斗“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凝结着第一个百年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历史启示,标定了第二个百年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方向航标。我们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倍加珍惜和长期坚持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牢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运用历史经验和历史规律解决问题、指导实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努力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五是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奋发有为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在“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院“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要坚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要坚守职业教育的类型特色,加快职业本科大学建设;要坚持扎根冀东大地办教育,完善和加快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坚持融入国家战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内涵发展;要坚持提升招生就业服务质量,助力学生实现出彩人生;要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开创新时代职业教育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贡献率;要坚持拓展国际合作项目,提升国际化合作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盛新丰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和荣光。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要求,推动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有效开展,胡珍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全院共识。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按照学院党委安排部署,立足工作实际,广泛宣传引导,扩大宣讲活动覆盖面、影响力。要充分发挥思政教师作用,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全方位宣传全会精神,做到线上线下全面跟进。要抓好全会精神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对标对表,坚持成果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党委书记盛新丰与师生代表深入交流
宣讲报告会后,盛新丰与师生代表深入交流,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护理系是我一直联系的基层单位,护理系党总支是一个坚强有力的集体,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护理专业特色,在强化师生思想引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扎实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成功打造样板党支部。看到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良好的精神风貌、浓厚的爱党爱国热情,感到新时代唐职学子前途广阔、大有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生正处于成长的关键时期,要加强思想淬炼,加强品德修为,加强实践锻炼,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争取早日成为百年大党的新生力量,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立远大理想,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大踏步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事业的业绩。要持续勤学奋斗,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了个人的青春梦,为了家庭的幸福梦,为了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2020级助产班学生周利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深入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青年大学生,特别是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立志成才,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勇于承担起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神圣使命,承担起家国和职业的双重重托,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护理系师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