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21  查看次数:
5月20日,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书信选集》中关于青年的重要书信。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胡珍芬、刘国中、李青、王宏等同志立足分管工作和工作岗位,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就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团结带领全院广大青年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汇聚起继往开来、再立新功的磅礴青春力量,盛新丰提出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领会深刻内涵,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发挥青年一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青春力量。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时代重任,团结带领全院广大青年师生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汇聚起继往开来、再立新功的磅礴青春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团结广大青年、做好青年工作,着力培养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工作聚焦在培养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上。要把握当前的中心任务,广泛组织动员全院青年教师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勇当先锋,引导青年学生在勤奋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建功立业。要扎实做好青年工作,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地做好青年工作。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好党史红色资源,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切实提高团建工作质量。
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全院广大青年师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青年团员要树立远大志向,自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融入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要塑造高尚品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有机统一起来。要明确职业目标,热爱所学专业,保持创新创业创造的勇气,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担当时代重任,积极融入社会大课堂、实践大熔炉,在勇挑重担、勇克难关中实现人生升华。学院青年教师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职业教育事业,积极主动投身学院高质量发展,自觉承担各项行动计划的项目任务,在工作中出成果,见实效,创佳绩。全院各级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始终保持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提高青年干部的公信力,做青年学生的好榜样。
盛新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与党同心、紧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新时代的唐职青年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团总支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