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查看次数:
2月6日,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唐山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做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盛新丰就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高质量开好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特别是对唐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二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好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坚持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着力点,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对标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持续深化学院“12339”工作思路,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在加强专业建设、推动产教融合、实施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高水平教师团队、培育高水平干部队伍、培育时代新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等方面,取得更加明显的效果,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四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北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唐山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明确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握六个方面对照检查内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要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原因剖析透彻。要持续不断抓好整改,切实巩固好、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确保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助力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唐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