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学习
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8-12  查看次数:
8月12日,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会人员学习了著作开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并结合践行立德树人办学宗旨,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作导学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伯颖,党委副书记胡珍芬、纪委书记刘国中作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传达学习内容。
盛新丰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在此前学习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做到反复学、深入学、学懂弄通做实;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学习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学习研讨、集思广益、学以致用,把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盛新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智慧,闪耀着与时俱进的思想光芒,具有高度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应对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本领才干、学出责任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清正廉洁,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我院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盛新丰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盛新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盛新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为了便于读者阅读,该书作了必要注释。该书还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这段时间内的图片41幅。这部著作既全面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更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盛新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要组织好对基层宣讲活动,要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做到“一个坚持”、“三个紧密结合”,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突出学习的整体性。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铭刻脑海、融入血脉、扎根心田。要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手段。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要持续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确保全员覆盖、扎实有效。要建立健全学习长效机制。结合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不断推进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盛新丰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坚持政治站位,保持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必须坚持对标对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聚力突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理论一经群众掌握,就会变成强大的物质力量。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副县级党政群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集体学习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作导学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伯颖作重点发言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作重点发言

纪委书记刘国中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