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唐山职院2020年第二期道德讲堂“云”开讲
发布时间:2020-04-24  查看次数:
4月24日上午,唐山职院“传承精神始于心 珍爱生命始于行”主题道德讲堂“云”端开讲。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护理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及全体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700余人观看直播。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护理系承办。
本期道德讲堂旨在培养大学生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通过学习武汉战“疫”一线毕业生的先进事迹,深入思考作为一名护理专业学生,将来如何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更好地发挥个人生命价值。活动分为“思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
“思省心”环节,主持人带领师生进行省心三问,让大家一起在静默中反躬自省,启发大家思考如何体现个人的生命价值。
“唱歌曲”环节,师生一起欣赏歌曲视频《只要平凡》。正如歌中所唱:“你我生而平凡,没有神的光环,但是我们却可以将平凡演绎的不平凡。生命漫长也短暂,握紧手中的平凡,把握生命的价值,此心此生无憾。”
“学模范”环节,赵一凡同学讲述了护理系2012届优秀毕业生张明轩的先进事迹。他是一名90后,作为河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48天,护理危重症患者80余人次,并且做到了0差错、0抢救、0死亡。因表现突出,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张明轩做客直播间,通过连麦的方式,讲述自己在武汉一线的工作体会。直播中,张明轩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同时嘱咐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刻苦学习,增长本领,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白衣天使梦。
“诵经典”环节,三名同学朗诵《战疫》。
“发善心”环节,直播间连麦同学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通过观看道德讲堂活动,学习张明轩事迹,同学们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护理技能,将来能像学长一样为国家医学事业作出贡献。
“送吉祥”环节,同学们折叠了千纸鹤,为每一位抗疫工作者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抗击疫情,是所有人集体出席的一堂生命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像那些优秀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一样,能够在救死扶伤的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道德讲堂“云”端开讲

 

张明轩做客直播间,讲述一线工作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