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院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文化讲堂
发布时间:2020-10-22  查看次数:
10月21日,唐山职院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文化讲堂,由社科部冯志林教授主讲。活动由宣传部主办,团委承办。宣传部、团委、各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1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举办文化讲堂。冯教授讲座的题目是:初心使命在抗美援朝中的血火洗礼。从朝鲜半岛问题的由来、艰难抉择、五次战役、和谈之路、历史反思等五个方面,讲述抗美援朝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再现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爱国情怀。冯教授的讲述内涵深刻、史料翔实、语言生动,带领同学们一起回望历史、致敬先烈,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坚定信念,勤学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勇于担当,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奋力投身新时代强国强军伟大事业,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