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者本色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口腔系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12  查看次数:
为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最新精神,深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深化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口腔系于2020年12月8日下午在新华道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者本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唐山职院口腔系承办。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口腔系党总支书记、口腔系党总支副书记、口腔系团总支书记和部分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
“致敬伟大抗疫精神,只争朝夕奋勇向前,”主持人用慷慨激昂的话语,拉开了本次道德讲堂的序幕。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六个环节:观视频、学模范、诵经典、思省心、讲故事、表决心。讲堂第一章:大家共同观看了一段武汉疫情发生初期纪实视频并且聆听了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03月11日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通过纪实我们看到无数抗疫英雄锤炼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凝聚力。讲堂第二章:主持人为大家讲解我院医学毕业生—“最美逆行者”赴武汉抗疫的风采事迹,用身边的榜样激发在校学生努力学习、无私奉献的医者精神,向“最美师兄师姐”看齐。讲堂第三章:由2019级同学丁博洋为大家朗诵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写给青少年朋友们的诗:《寄少年》,以此让同学们体会到作为医学生的自己更应该懂得钟老的殷殷厚望,我们要以恪守医德为己任,始终树立以祖国卫生、人民生命事业为终身奋斗的目标。讲堂第四章: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金灿荣教授的《中国抗疫的国际比较》公开课。从国际视野,全球格局,思考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伟大抗疫成果的原因所在,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党的指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讲堂第五章:2020级刘笑同学向大家讲述了陈薇院士不辞辛苦、废寝忘食研发相关疫苗所付出的贡献,激励同学们从事医学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止树医者之仁心,更要树医者之恒心、信心、决心。最后,同学们满怀豪情壮志,在口腔系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宣读医学生誓言,树救死扶伤之心,立悬壶济世之志。至此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口腔系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将生动感人的抗疫英雄故事与抗疫精神、伟大高尚的医德思想、全国人民共抗疫情的决心与必胜信念、以及在党领导下轰轰烈烈的抗疫壮举,融入到医学生的生活之中、学习之中、内心之中,内化为又红又专、医者仁心的道德精神,并以此促进当代医学生坚定信仰、勇于奉献,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做道德与文化双向发展的时代新人,做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爱党爱国、甘于奉献的时代新人。
  

 

 唐山职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宏

 

 

 唐山职院口腔系党总支书记王春生

 

 

唐山职院口腔系党总支副书记郝伊明 

 

 

 

口腔系道德讲堂师生会场

 

 

 

口腔系道德讲堂师生共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