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24  查看次数:
季夏之月,繁花似锦。唐山职院师生相聚在美丽的惠丰湖畔,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共同见证4389名毕业生掀开人生新篇章,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毕业典礼现场
6月23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丰南大剧院举行。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典礼活动并致辞。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典礼,党委委员出席活动。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典礼活动并致辞
盛新丰首先代表唐山职院党委、行政和学院全体师生向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悉心指导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各位老师致以诚挚感谢!盛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难忘美好的大学生活,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社会实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同学们,你们在唐职收获了成长,也见证了学院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和内涵发展:“十三五”期间,学院顺利完成院本部搬迁至南湖校区,校园形象焕然一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育人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学院全面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园林技术、护理等4个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建有2个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2个省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口腔医学专业群被评为河北省立项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国家和省级以上科研成果达39项;牵头制定全国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口腔医学专业教学标准,育人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首家海外分校——中泰和养学院揭牌成立并顺利招生,学院连续2年荣获泰国教育部中泰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现在,我们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中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唐山职院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建设高质量职业技术大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同学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际,盛新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心系家国,勇担时代重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砥砺奋进,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建立了百年辉煌业绩,创造了百年人间奇迹,积累了百年宝贵经验。回顾校史,建校70周年,高职办学20载,学院始终坚持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初心不改、奋斗不息,一代代唐职人用青春与热血书写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希望同学们紧紧抓住历史的接力棒,用青春坚强的臂膀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希望同学们磨砺技能,铸就匠心事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引领下,融合数字化、新材料等的先进制造技术,正在加速推进制造业向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呼唤更多技能人才成为创新驱动的骨干力量。希望你们能够始终坚守工匠精神,躬身实践,将所有知识转化为能力,坚持知行合一,坚持实干苦干,磨炼技能,潜心钻研,精益求精,努力成为新兴技术、新兴产业的推动者、主导者、引领者,不断增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创新创造中勇攀技能高峰,争做建新功、立伟业的主力军,本领高、能力强的先锋队。希望同学们矢志奋斗,赢得美好未来。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坚韧不拔的艰苦奋斗。当前,我们既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需要广大青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奋斗。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状态,踏踏实实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一步一个脚印把人生之路走稳走实,将矢志奋斗的精神作为人生航船上的压舱石,行稳致远,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盛书记深情寄语2021届全体毕业生:“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站在新的人生赛道和历史起点上,希望你们能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紧紧联在一起,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迈步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书写更多“技能改变人生”的精彩故事,做自己人生的雕刻师!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一生幸福!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真诚祝愿我们唐山职院的明天会更好!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与叮咛: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和师长嘱托,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典礼上,副院长李青同志宣读2021届毕业生名单,副院长马莉同志宣读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离别时刻,总有感触良多,毕业生代表护理系姜影同学分享了她的毕业感言。她深情感恩母校的悉心培育和师长们的谆谆教诲,回顾三年大学生活,有汗水、有泪水,更有成长与蜕变,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深情祝福。临床医学系赖禹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表达了对学长们最诚挚的祝贺,将接过学长们手中梦想的接力棒,砥砺奋进,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基础医学部杨志宏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不忘初心,坚守信念,用汗水成就精彩人生。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常怀感恩之心。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一生平安!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师生齐聚一堂,抒发眷恋之情,共颂党史辉煌。在舞蹈《红船在起航》中拉开帷幕,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所蕴含的红船精神。整场文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映山红”、“十送红军”、“再唱山歌给党听”,在深情饱满的舞蹈中,深切地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唐职印记”辅导员老师的热情洋溢的朗诵,折射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历程,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曾经的模样”、“最好的我们”、“青春”展现出唐职学子的蓬勃活力;“灯火里的中国”、“锦绣芬芳”表达了唐职师生乘风破浪再扬帆的豪迈之情。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带着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和对毕业生的美好期许圆满结束。
千余名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文艺演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