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颂歌献给党”歌咏大赛
发布时间:2021-07-01  查看次数:
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7月1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颂歌献给党”歌咏大赛。大会对全院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同时,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深情的生日颂歌。大会激励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宣读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副院长马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365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马莉主持会议
近年来,全院广大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院党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在建成国家优质院校的基础上,不断取得可喜的发展业绩。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大会为张春青等39名优秀共产党员、路月雷等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等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奖励证书和奖牌;并宣读河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马征,唐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汛涛,唐山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冯建辉、王俊河,唐山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康春杰、梁海波、岳颖。

盛新丰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院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并对全院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令人热血沸腾。盛新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我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新征程上,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实干,砥砺奋进新征程,不断创造新辉煌!
盛新丰要求,全院广大党员要永远铭记我们党从无到有的创业史,从弱到强的奋斗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发扬共产党人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优良传统,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攻坚克难,拼搏奋进,深入推进提质培优计划,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全院广大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社会发展需求,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同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认真听取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好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让师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全院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和组织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奉公,自觉在道德品行、为人处事,个人修养、社会公德方面争当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盛新丰号召全院广大党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攻坚克难、拼搏竞进,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盛新丰带领全体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盛新丰带领全体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整齐列队、握紧右拳、庄严宣誓,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明德楼大厅。在这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照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词,表达接续奋斗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共同唱响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历经精心准备,十二支队伍整装登场,分别选取了两首红色经典歌曲。各参赛队依次登台,队伍严整、气势昂扬、各放光彩;各队师生仪态端庄、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每首歌曲演唱铿锵有力、娓娓动听、久久回荡,赢得阵阵掌声。全体师生高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全场师生舞动党旗,高唱赞歌,台上台下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激发了师生的情感共鸣,师生们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干劲,唱出了新时代强音。

机关党委合唱《解放区的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
经过激烈的比赛和评委打分,机关党委获得特别奖;信息工程系、农林工程系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口腔系、临床医学系、基础医学部获得二等奖;管理系、财经系、机电工程系、基础部、护理系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