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学史铸魂守初心,踔厉奋进勇担当 | 唐山职院主题道德讲堂“云”端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23  查看次数:
4月21日,由唐山职院党委宣传部主办,护理系承办的“学史铸魂守初心,踔厉奋进勇担当”主题道德讲堂“云”端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宏,护理系领导及师生代表等200余人观看直播。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唱歌曲、讲故事、思省心、颂党恩、强堡垒、谈感悟”六个环节。通过缅怀把热血与青春献给祖国的革命烈士,旨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唱歌曲”环节:杨朔、郑汝蕾同学演唱歌曲《如愿》。正如歌中所唱:“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正在实现,一代代为之奋斗的父母之辈终于如愿。
“讲故事”环节:李大钊先生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一生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政治本色。李大钊清廉的风范、无私的品格将永载史册,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
“思省心”环节:往昔回眸,悠悠岁月。在历史长河的洗礼中,他们的名字,越显熠熠金光;他们的精神,如同盏盏明灯,照亮中华民族前行的道路。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国家记忆》,同学们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颂党恩”环节:史可等同学朗读诗文《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用优美的诗词,表达对英雄的缅怀,感恩奋进,立志报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强堡垒”环节:疫情防控严峻,青年肩负使命。我院学生党员、共青团员等大批先进青年第一时间就地投身志愿服务岗位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社区的防疫工作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谈感悟”环节:通过追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才君满等同学纷纷发表学习感悟,表达新时代唐职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坚定决心。
回望来路,更助踔厉前行。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每一位聆听者都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让我们努力培养职业精神和专业技能,忠诚党和国家,当历史传承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时,我们要用热血和信仰、智慧和汗水,承担起职业责任和家国使命。(护理系)

“学史铸魂守初心,踔厉奋进勇担当”主题道德讲堂

“学史铸魂守初心,踔厉奋进勇担当”主题道德讲堂

 

“学史铸魂守初心,踔厉奋进勇担当”主题道德讲堂

 

学生线上观看道德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