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庆中秋佳节 燃红色初心|管理系开展“庆中秋佳节 燃红色初心”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查看次数:
 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管理系承办的“庆中秋佳节 燃红色初心”主题道德讲堂活动于9月22日下午在101楼报告厅开展。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王俊河、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傅翘楚、管理系团总支书记石松侨、辅导员老师张艳、辅导员老师陈爱丽、辅导员老师卢春光、辅导员老师刘馨忆以及26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活动。王晨阳,韩佛明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聚焦迎中秋、学党史、守初心,巧妙设置活动内容,围绕“赏歌曲,看短片,忆党史,思省心,谈感悟,送祝福”六个环节,引导唐职管理系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发扬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
在赏歌曲环节中,22级电子商务4班的张彤彤为大家带来了文学家苏轼作词的《水调歌头》,感受来自千年前,古人对明月和团圆的丰富情感。

 

中秋起义是1947年9月29日在广西达开乡举行的革命武装起义,由廖联原等领导。在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视频《中秋起义  永垂千秋》,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武装斗争。

管理系辅导员老师石松侨给大家宣讲了党史故事—《长征路上的中秋节》,引导大家了解过去的艰苦岁月,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管理系辅导员老师石松侨提出三个问题,并倡导大家静静自省1分钟,相信通过思省心环节同学们对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定又有了新的感悟和启迪。

在谈感悟环节,22市场营销郑傲同学表示,生活在衣食无忧的和平年代,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每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牢记使命职责,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强化责任意识,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送祝福环节中,同学们在公屏上送出了对祖国、对学院、对老师、家人的中秋祝福,并伴随着22跨境电商2班姚鑫佳同学演唱的《灯火里的中国》感悟家国情怀。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将红色文化教育、传统节日文化融为一体,内容丰富充实,氛围浓郁,既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更引导唐职管理系学生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