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简介
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机关党委)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22  查看次数:  
根据院党字〔2022〕21号文件,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机关党委)主要承担以下职责:
1.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及上级组织部门关于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制定并实施组织工作计划,为完成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2.负责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严明组织人事纪律,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负责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和后备干部的选拔、考察、培养、培训、考核、调整、个人事项报告、日常管理和干部个人档案管理工作。会同纪委负责组织开展对新提任干部的廉政谈话。
3.贯彻党管人才的原则,牵头抓总,负责高级专门人才的引进、培养及管理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落实干部政策和知识分子政策工作。
4.负责检查督导学院各级党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积极探索新时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
5.负责全院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教育、服务工作。
6.负责学院党委党校的日常工作。
7.负责全院党内统计及党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工作。
8.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有关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学院内设机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与调整、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确定,并负责报上级审批。协调并审核学院内设机构的职责分工。
9.负责离休干部、副院级以上退休干部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指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组织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10.负责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和推荐。
11.负责学院职能处室、教辅机构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等工作。
12.定期组织召开机关党委委员会议、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会议,组织开展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研究和指导机关党建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13.负责机关作风建设和机关评先评优工作,做好机关干部、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分工会及机关共青团工作。
14. 完成学院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