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学院工会组织人员参加唐山市总工会全市民主管理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2  查看次数:
2021年10月12日,我院工会组织人员参加了唐山市总工会在世德花园酒店举办的全市民主管理工作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唐山鑫丰集团工会主席董建东就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授课,8家典型单位进行了民主管理工作经验介绍,还对部分单位的职代会档案资料进行了展评。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海光同志在培训班讲话中围绕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对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就如何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职代会制度建设的两个文件(唐工发〔2020〕4号)和(唐工字〔2020〕11号)精神,对各县级工会和直属基层工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主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二是锁定目标任务,不断扩大“一知三建四规范”覆盖面;三是加强分类指导,合力推进职代会制度建设提质增效。
通过此次授课辅导、经验交流和档案展评,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今后进一步健全完善学院民主管理制度,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县(市、区)总工会、开发区(管理区)工会分管副主席、民管部长,市直属基层工会分管副主席或民管部长,市产业工会主席以及部分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共232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