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工)代会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8-06-05  查看次数:
5月29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此次会议是学院入驻新校区后召开的又一次全院盛会,与会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强烈的民主意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商学院改革发展大计,为凝聚全院智慧和力量,建成国家优质院校,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珍芬主持全体会议,常务副院长李治田代表学院作《学院2017年行政工作报告》。副院长谢善培作关于《绩效考核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绩效考核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
盛新丰对大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2017年四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全院上下坚持贯彻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这一基本制度,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办学宗旨,大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现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协调创新发展,“两个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学院各项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全院上下一定要把握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使教代会在学院未来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展望未来,学院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就大力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实现美好前景,盛新丰强调,我们正处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关键时期,正处于河北省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时期,同时也处于唐山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朝着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市目标加速前进的战略机遇期。学院面临着全面落实“两个行动计划”、创建全国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推进“双高”建设、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发展契机。机遇前所未有,前途光明美好,我们任重而道远。全院上下必须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只争朝夕,凝聚起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学各项事业向着更高目标阔步前进!
就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盛新丰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师生共同智慧和力量。建设全国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和高水平院校、高水平专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十三五”时期共同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学院各级组织的核心任务,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目标、推动发展。二是坚持思想引领、创新驱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院上下要强力落实学院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践行立德树人、服务发展办学宗旨,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到2020年,将学院建设成为综合办学实力稳居省内前列,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优质高职院校和高水平院校。三是坚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全面提升学院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作用,认真履行法定职能,积极参与学院改革建设,成为学院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要遵循学院《章程》;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标准、规则和程序;要加强学术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建设;要贯彻“两个行动计划”要求;要认真抓好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履职尽责,维护和发展好广大师生根本利益。各位代表要做好教职工的“代言人”,要忠实地代表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履好职、尽好责,真正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广大师生的共同利益。要主动走进师生,倾听心声、了解诉求、排忧解难、热诚服务,团结和凝聚师生投入到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和“双高”建设的火热行动中,众志成城干大事、一心一意谋发展。
盛新丰号召全体教职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响实干兴校主旋律,满怀信心、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奋力推进全国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和“双高”建设,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的重要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态度,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凝聚起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建成国家优质院校、早日实现“双高”建设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大会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珍芬主持全体会议
 
    

常务副院长李治田代表学院作《学院2017年行政工作报告》
  
  

副院长谢善培作关于《绩效考核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说明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