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工)代会
唐山职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1  查看次数:
6月21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湖校区召开。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刘和亮作《学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珍芬主持全体会议。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学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草案)》《学院2022年预算执行和2023年预算情况的报告(草案)》《关于进一步明确职称工作有关问题的报告(草案)》《学院工会2022年工作报告(草案)》。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新丰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正是学院争创国家高水平院校、积极创建职业本科大学,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埋头苦干、振奋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执着的定力、更加优异的成绩,担负起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庄严使命,朝着共同目标努力前进。

院长刘和亮作《学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
刘和亮在《学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办学成果,认真总结了学院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获得的启示,深刻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就扎实做好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具体目标任务。指出,要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双高院校建设和创建职业本科大学为目标,统筹推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院校治理等各领域工作,有序推进学院党委“12339”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切实把学院发展的“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一要持续抓好“三件大事”,全面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全力推进国家“双高”院校创建,加快推进职业本科大学创建,稳步推进南湖校区工程项目建设。二要持续推进“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管理水平,着力培育校园文化精品,做好招生就业及创新创业工作。三要持续加强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书育人成效。加强专业和专业群建设,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四要持续加强师资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培育质量。五要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科研工作质量,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六要持续优化管理服务,全面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完善现代治理体系,提升服务保障质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盛新丰在讲话中对大会的胜利召开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抓好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争创国家高水平院校和职业本科大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振信心、统一思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一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事业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接下来,还需要爬坡过坎、更需要我们提振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志在必得的勇气和决心投入事业和生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实现争创国家高水平院校和职业本科大学的目标。二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国家战略中形成学院发展优势。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着力扩大办学格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特别是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河北落地见效提供职业教育方案、做出职教贡献。要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充分研究职业教育面对的新需求和新领域,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办学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中由大变强,让职业教育真正成为畅通学生成长之路的新赛道。三是重点突破、担当实干,重点提升学院关键办学能力。要实现办学理念、教育改革、育人实践、发展路径的升级与再造,将厚植育人内涵和打造标志性成果共同推进。要提升关键办学能力,立足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定位,面向产业发展需求,面向职业岗位技能,面向学生终身发展。要对标对表国家高水平院校建设要求,强弱项,补短板,锻长板,在教育教学、学生竞赛、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产教融合、思政工作、国际交流等方面,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四是高位部署、攻坚克难,抓好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坚定信念,以更加顽强的勇气和更加扎实的作风,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在“率先”上抢抓先机,在“新路”上勇于探索,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大局抓落实;做到一体贯通,担当作为抓落实;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抓落实;树牢宗旨意识,广泛调研抓落实;激活动力之源,完善机制抓落实。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珍芬主持全体会议
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效的优异成绩创建国家高水平院校和职业本科大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篇章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