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唐山职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点击数:
   5月26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砥砺初心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伯颖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宣读《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纪委书记刘国中总结了2019年以来学院纪委各项工作,提出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具体举措。
   盛新丰对2019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各级党员干部把责任再压实、压力再传导、能力再提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促进2020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坚定信心,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学院党委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推出系列系统性、改革性举措,取得积极成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不断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意志显著提高;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学院党纪党规的笼子扎得更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组织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明显增强;严明政治纪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更加浓厚。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在学院的不同领域、不同层级还存在一些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薄弱环节;权力运行机制有漏洞;纪检监督存在宽松软的问题。这些都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二是突出重点,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2020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职业教育高地,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培养更多优秀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坚强保障。要重点抓好以下八项工作: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三要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六要高质量完成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七要逐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八要完善督导考核奖惩问责机制。
    三是加强领导,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已经明确,关键要狠抓落实,确保决策执行彻底、部署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从战略高度认识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业务主管部门、纪检监察部门推动工作的沟通协调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一同思考、一同谋划、一同推进。要严肃追责问责。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聚焦作风建设中的短板,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严从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严肃追责问责。
   盛新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刘伯颖表示,要进一步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深刻思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要做到管全党、治全党,覆盖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部门,重点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坚守政治底线和廉洁自律底线。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的修养,也是我们为官从政的底线。我们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决防范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蚀,要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从政。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各系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