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全院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点击数:
12月29日,全院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在南湖校区召开。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伯颖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刘国中通报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宣读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工作的通知》。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大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省、市委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为实现学院“十三五”各项事业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盛新丰希望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突出问题,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实现学院政治清明、班子清正、干部清廉。就如何持续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盛新丰同志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增强政治觉悟,要全面提升政治能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纪律严明是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决整治“四风”问题,要坚决整治拖拖沓沓、消极应付和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要坚持以零容忍决心惩治腐败,巩固和拓展压倒性胜利。
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把守责、负责、尽责体现在每项任务和每个岗位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深入研究重大事项,经常听取工作汇报,加强分析研判,及时解决突出题。
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既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又要清正廉洁、高风亮节,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要按政治家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依法依规履职尽责,鞠躬尽瘁服务人民,带班子、建队伍、提能力、干事业。
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分管领域管党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不断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果,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确保权力在制度框架内运行,坚决防止各类问题改了再犯、屡改屡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巡察整改未完成事项,持续推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的教育管理监督,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并深化开展廉政风险和师德师风问题防控工作。
四、以严的工作作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寒假将至,学院的发展不能停步,按照学院党委院研究部署,要重点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积极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提质培优项目建设。二要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三要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四要加强疫情防控。五要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六要加强值班值守。七要做好寒假期间保障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改进作风,担当实干,履职尽责,组织好明年工作的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不懈的努力。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刘伯颖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牢记修德是立身之本。警示教育的目的就是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醒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二是要牢记担当是为政之要。担当干事是干部的天职。大家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切实担负起“两个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主动负责地解决好干部队伍建设与管理、项目招标采购、工程项目建设、人事招聘等重点风险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于党员干部权力行使的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战略部署,在学院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三是要牢记廉洁是成事之基。廉洁从政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底线,也是生命线。各单位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支部和所有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要结合年底组织生活会和年度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深入查摆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廉政隐患。四是保持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定力。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干事创业精神,把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要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伯颖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工作的通知》
 
纪委书记刘国中通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