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唐山职院7部教材入选“十三五”国规教材名单
发布时间:2021-07-02  查看次数:
2020年11月13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示拟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教材名单。经个人申报、单位组织、出版社推荐、形式审查、网络和会议评审等程序,我院共有7部教材入选。在拟入选的560所院校国规教材书目数量排行榜中并列第二十位。

公示名单显示,高职院校共有2830种教材入选,我院作为第一主编单位,入选7部教材,分别包括:农林牧渔类一种教材,为王俊河老师主编的《园林工程施工技术》;装备制造类两种教材,分别为刘国杰老师主编的《机械制图与识图》,黄文娟老师主编的《电工电子技术项目教程》;财经商贸类四种教材,分别为杨国军老师主编的《现代推销技术》,任淑艳老师主编的《广告实务》,唐树伶老师主编的《经济学基础》,王炎老师主编的《商务礼仪——情境·项目·训练》。
2019年以来,我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材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大力加强教材建设,将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材内容,反映典型岗位(群)职业能力要求,开发和编写了一大批校企双元合作的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