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唐山市丰南区医院共建教学医院
发布时间:2021-08-06  查看次数:
8月5日,唐山职院与唐山市丰南区医院举行教学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学院院长刘伯颖、丰南区医院院长丁毅出席签约仪式,学院和丰南区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学院副院长李青主持会议并签约。

教学医院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与会同志观看了双方的宣传片,对双方情况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并就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高度共识。

学院院长刘伯颖出席签约仪式

刘伯颖表示,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唐山市丰南区医院作为一衣带水的好邻居,具有很好的地缘优势,关系密切、情感深厚。在学院发展过程中,丰南区医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要抓住共建教学医院的良好机会,发挥双方优势,深化在师资、科研、硬件等方面的合作,把各项工作做实。

丰南区医院院长丁毅出席签约仪式
丁毅表示,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唐山市丰南区医院签署教学医院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必将充分发挥医院、学校资源整体优势,形成院校合一、工学一体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机制,为唐山市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医卫类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副院长李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丰南区医院与唐山职院有着数十年深厚的渊源和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几十年来,丰南区医院已经成为唐山职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和最紧密的教学实习基地之一,支持和推动了唐山职院医学教育发展。同时,唐山职院以优秀的毕业生和良好的师资、技术条件,支持了丰南区医院的发展。举行教学医院合作签约活动,丰南区医院由见习医院升级为教学医院,重新定义和升华合作伙伴关系,掀开了双方深化产教融合、医教协同、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教学医院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提出,双方将深入推进师资互派互访,共同开展学生人才培养工作,并指派实践经验丰富、业务水平扎实的医护人员从事实践带教活动,加强临床学术交流,健全管理制度,进行考核评定等,切实帮助学生提高实践能力。院校双方将密切合作,积极开展横向医学科学研究,为唐山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