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师资队伍
人事处组织2023年秋季入职新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4  查看次数:
为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引进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充实教师队伍,2023年秋季人事处经高层次人才选聘,迎来了12位新教师。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新环境、助力教师成长,2月25-29日人事处组织了新教师入职培训班。
  
新教师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副院长李青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欢迎新教师成为唐职大家庭的一员,并对新教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她指出,新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先进的职教理念,切实提高职业素质和能力。
一是要明确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要深入学习最新职业教育理念,认真思考并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在每个成长阶段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一个更高的目标,从新教师逐步成长为职教名师。
二是要锻炼过硬的职业技能,增强综合素质。新教师们要主动承担教科研项目,积极参加教学能力大赛指导学生,从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社会服务能力等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三是要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我院积极创建国家“双高”院校和申办本科职业大学的各项工作,新教师们要积极参加学院重大项目建设,树立荣辱与共的职业担当,将个人梦融入唐职梦,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张晓庆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职业教育新岗位的喜悦和期待,表示要传承学院精神,为唐职贡献力量。
优秀青年教师张硕带领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新教师入职宣誓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师德师风、工作规范、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教师成长以及学院校史馆、虚拟仿真和实训中心参观等多个板块,帮助新教师加深对职业教育的理解,尽快熟悉学院情况和新的工作岗位。
  
参观护理实训中心
通过本次培训,新教师纷纷表示,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掌握职业教育教学技能,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胜任高校教书育人岗位,逐步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2023年秋季入职新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