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办专题数据库应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6-06-02  查看次数:
为了使学院图书馆资源更广泛地服务于教学科研,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数据库、使用数据库,图书馆于2016年5月31日15:00在院部多媒体演播厅举办了“专题数据库应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专题数据库专业讲师,就“中国知网”、“超星读秀知识库”、“中科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传奇视频数据库”、“万方医学网”和“临床诊疗知识库”、“书香校园-互联网阅读平台”等7个数据库的特点、使用方法及检索知识的深度应用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北京超星数图技术有限公司对我院“移动图书馆”的部署和使用进行了详细指导,由此开启了我院移动阅读模式的新篇章。
本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兴趣,来自全院的学生代表和院部、东院各系部的教师代表共188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互动热烈。
    现场师生表示,数据库的建设为获取知识提供了更便捷的通道、更高效的平台,通过培训,不仅了解了数字化图书馆建设的趋势与优势,还熟练掌握了数据库的使用技能,提升了信息检索能力,受益匪浅。

北京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讲师讲解cnki检索知识的深度应用

中文在线的讲师讲解书香校园的特点和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