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办“2019年电子资源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7  查看次数:
为了使学院图书馆资源更广泛地服务于教学科研,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数据库、使用数据库,图书馆于2019年11月6日15:50分在102A105教室举办了“2019年电子资源使用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超星集团、中科软股的专业讲师,两位讲师分别就学院所订购资源的特点、使用方法以及检索知识的深度应用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首先,图书馆馆长做了发言,对图书馆资源、本次培训的内容和目的做了简要介绍。
 

接下来,由两位讲师进行电子资源的讲解。

北京超星数图技术有限公司对我院超星读秀知识库、歌德电子书借阅机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中科软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中科多媒体教育资源数据库的使用进行了指导。
 
最后,馆长就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兴趣,来自南湖校区的师生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互动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现场师生表示,电子资源为获取知识提供了更便捷的通道、更高效的平台,通过培训,提升了信息检索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都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