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投稿须知
投稿须知
发布时间:2009-03-23  查看次数:
                                          投稿须知
 
一、内容要求:立意新颖,论点明确,材料翔实,论据可靠,数据准确,论证周密,文字精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守国家机密;要求原创,文责自负。
二、撰写格式: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的具体要求如下:
1、 中英文题名: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如系基金项目,请在首页地脚注明;英文题名应与中文题名相一致。
2、中英文摘要与关键词:中文摘要一般在300字以内。摘要撰写采用第三人称,内容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或结论等;关键词为3—8个,一般选用能反映论文主题的名词或名词性短语;英文摘要与关键词的内容应与中文内容相一致。
3、作者:作者署名置于篇名下方,并标明作者工作单位、所在省及城市名称、邮政编码。多位作者时,如果作者之间单位不同署名的右上角加注上标,以阿拉伯数字标注,并在其工作单位名称之前加注与作者姓名序号相同的数字;各工作单位之间连排时用分号隔开。
举例说明:
梁勇1  石晓英2
(1-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长沙 410127;2-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唐山063004)
4、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工作单位,职称。研究方向(自选)。置于篇首地脚。
举例说明:
    作者简介:李友胜(1953-),男,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副教授。研究方向:机械设计理论及制造。
5、参考文献:参考文献表所列文献应为发表在公开出版物上的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在正文标注对应位置。
各种文献类型及其标志为:专著[M],论文集[C],论文集析出文献[A],期刊文章[J],报纸文章[N],联机网上数据库[DB OL],磁带数据库[DB MT],光盘图书[M CD],磁盘软件[CP DK],网上期刊[J OL],网上电子公告[EB OL]。
参考文献著录格式为:
专著:[序号]作者.文献题名[M].版本.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期刊文章:[序号]作者.文献题名[J].刊名,出版年,卷次(期次):起止页码
电子文献:[序号]作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志].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或引用日期(任选)
文献作者有多个时,只著录前三名,中间以逗号隔开,在第三位作者后加“等”字,英文用“et al”;外国作者姓名写法遵从国际惯例,名字部分可缩写,不加缩写点;英文文献格式与中文文献相同。
三、稿件处理
1、来稿必须是电子稿。本刊实行专家匿名审稿制,以学术水平和文章质量作为取舍稿件的唯一标准,不收取版面费。来稿经评审通过后,由本编辑部根据来稿先后及栏目编排需要予以刊发。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本刊将对来稿保留修改和删节权,如作者不同意删改,务必请在稿件上注明。
3、来稿文责自负,如有侵权行为,本刊概不负任何连带责任。
四、 邮寄方式:文稿可以打印在A4纸上邮寄给我们(同时必须发送电子稿到学报邮箱),也可直接通过电子邮箱来投稿。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的电子邮箱是:xuebao0303@163.com
五、 邮寄地址: 唐山市新华西道120号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
六、 邮政编码:063004
七、 学报编辑部的电话:   0315-8738202  
                                                 0315-8738203
八、 办公地点: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部
九、 人:唐树伶  熊岚   石晓英  赵永红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