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防教育
此间少年丨戎马青春,可驭征尘
发布时间:2022-06-19  查看次数:
青春有很多种选择,有人选择岁月静好,有人选择负重前行,亦有人选择投身军营。我院退伍大学生曾暂别校园、投身军营,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为广大唐职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有那么一群新青年,在军营中他们身穿戎装、百炼成钢,以顽强的毅力和不怕苦的拼搏精神,在精武强能的路上挥洒着青春的汗水.退伍后他们重返校园完成学业,保持着部队特有的组织纪律观念和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用奋斗诠释青春该有的样子,用铮铮誓言回答了青春该有的颜色.他们是大学生退伍兵,更是祖国永远的战士!今天,走近他们一同感受那炽热的爱国军魂。
祁越,男,汉族,共青团团员,20级园林技术中德班。服役于32143部队杨靖宇支队,经过部队的锻炼,自己在思想觉悟、军事技能、身体素质、人际沟通组织管理等方面都有了全面提高,自己能够尊敬领导,服从上级管理,尽职尽责千好本职工作,团结同志一道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并有喜爱读书、跑步、足球,健身等兴趣爱好,同时 ,我有很强的工作责任感,在校期间担任新生军事训练教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承良好的工作作风。继承部队的优良传统,做到退伍不退色,复学不转志。刘广洲,男,汉族,共青团团员,21级电子商务专业2班。2019年9月——2021年9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驻澳门部队摩托化步兵连战士,摩托化步兵连原塔扇英雄团。从入伍开始我们就学习先烈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要做一个有品德,有灵魂,有血性的中国军人。俗话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入伍的两年时间,带给我无悔的青春和无穷的回忆,让我的人生成长的道路里有了一抹迷彩军绿色,在部队教会了我如何为人处世以及对事对人对物的态度,部队的日子是枯燥的,但也是苦中带甜的,日复一日进行着同样的训练,严格的管理,磨砺了人心,激发了男人的血性,让我这两年的青春不后悔!
王豹,男,汉族,20计算机信息2班。2019年9月入伍,2021年9月退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陆军防护第一团,任职侦测员兼报话员。在第一年期间,从一名地方人向一名解放军战士的慢慢蜕变,在锻炼体魄的同时,磨砺着精神意志,在部队的各项体能测试都能达到优秀水平,在新兵营期间被评为优秀新兵,节假日期间,在部队班长的教导下我终于明白作为一名战士的含义,一家不圆,万家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个期间,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荣誉感。第二年期间,工作以及训练上的事情逐渐掌握,训练水平不断提高,表现突出,在2020年年底被评委“四有优秀士兵”一次以及嘉奖一次,同时也在2020年7月参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馆检测任务以及建党一百周年安保备勤任务。在这两年里,时间过的很快,有苦有乐,人生就要经历不同的事情,青春有许多样子,很荣幸我的青春里有穿军装的样子!
陈邵康,男,汉族,共青团团员,21级护理3班。2019年九月入伍,2021年9月退伍,曾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执勤第十二中队,担负战士一职。身在执勤部队,本职任务就是执勤上哨,担负环京检查站警戒设卡任务,平日观察检查站内情况,遇有突发情况协助公安处置情况,心中铭记“执勤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平日里执勤保持良好形象,在2021年参加全国两会和“七一”安保活动,执勤期间克服恶劣天气,“两包一”勤务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及时汇报并处理执勤突发情况,确保全国两会如期进行开展,人们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两年来的历练我并不后悔,我学到了很多,我很感谢我的战友和我的班排长,正是因为有他们才铸就了现在的我,我相信,这份部队生活的馈赠必将以后的艰难不会退缩,再大的风浪也会迎难而上不轻易放弃,在挫折和考验面前用勇气和智慧来面对。
邵宇航,男,汉族,共青团团员,21级护理1班。我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在部队的这个大熔炉里让我学到了很多,有战友之间的信任,有班长的关心照顾,也有共同进步的辛勤劳动与汗水。这些都是在外经历不到的,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句话不是空穴而来,而是每一代官兵,验证而来。俗话说,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学不精,不算合格兵。身为军人就时刻吧,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所以我愿用一生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商鹏。男 共青团员 21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班 2019年9月入伍 曾服役于武警宁夏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特战四中队 职务爆破手。我所任职的单位是宁夏唯一一支机动部队而我所在的特战大队是宁夏唯一一支反恐部队 承担着更高的使命与责任在任期间 参加过各种安保任务,部队这个舞台 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忠诚责任 担当坚持 两年的军旅生涯为我的人生添上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当我卸下军装,卸下曾经的荣耀,告别曾经一起引吭高歌的战友,告别了那魂牵梦绕的绿色军营,重新走入阔别多时的社会和学校。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终点,更是一个人生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