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防教育
好男儿军营筑精魂 真士兵疆场悍国威
发布时间:2023-04-17  查看次数:
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已圆满结束,我院共有146名同学参军入伍,其中在唐山参军入伍同学104名,完成了全年征兵的80.6%。为鼓励我院大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4月11日,在我院南湖校区101楼学术报告厅组织了两场2023年秋季征兵动员会,上午信息系、农林系180名有参军意愿的同学参加了宣讲会,下午护理系、管理系、财经系160名有参军意愿的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左力副处长主持了会议并进行了宣讲。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充分认识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我们的神圣职责,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左处长就学生比较关心的问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学生在校参军入伍情况;二是从参军报国、经济收入、个人成长三个方面讲解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军入伍;三是介绍了参加体检之前应提前做好哪些方面的工作;四是介绍了当体检、政审合格后,参加役前训练应提前做好哪些准备。
宣讲之后、我院对参加宣讲的同学组织了免费预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