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防教育
国防后备营纳新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3-10-08  查看次数:
为弘扬学校军风育人传统,培养青年学生爱国情怀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加强国防教育和应征入伍工作,促进改革创新,发展军事化管理进校园,努力把学院打造成组织军事国防训练、培养优质后备兵员的主阵地。现学校“国防后备营”面向全校2023级新生纳新。

欢迎各位20223级的同学加入国防后备营!我们旨在为想参军入伍或是体验部队生活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平台,共同体验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磨练意志,增强体魄,认识战友,感受温暖。
国旗护卫队是一支由热爱祖国、热爱国旗的在校学生组成的学生国旗护卫队。国旗护卫队在学校学生工作处的指导下,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护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的尊严为己任。
每周一清晨,当一轮红日喷薄而出,身着戎装的国旗队战士在晨光微曦中整装待发,有力的步伐、嘹亮的口令、飘扬的五星红旗是整个校园最神圣而庄严的风景。
长期以来,国旗护卫队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高效的工作能力以及严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学校的认同,是唐职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生命热血,捍国旗尊严”是他们始终铭记的铮铮誓言。一路走来,国旗队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学院升旗、参与仪式典礼等任务,更肩负着守卫那抹庄严红色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影响和激发着一届又一届唐职学子们的爱国情怀。

招募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2.志愿投身国防事业,有未来参军意向。
3.服从管理,遵守纪律,严格执行命令。
4.有责任心,吃苦耐劳,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品质。
5.身体健康,无重大疾患;五官端正,体型匀称,队列动作标准;口齿清楚、嗓音洪亮。
营员权利
1.接受高质量的国防教育。
2.应征入伍优先推荐。
营员义务
1.弘扬民族精神、抗战精神和革命精神等,传承军队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并见诸于实际行动。
2.参与日常军事训练,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军姿、队列、体能等基本训练。
3.配合学校做好新生军训辅助工作和入伍宣传工作。
4.承担学生自我管理的职责,做好学校学生服务和营内纪律监督。
5.负责日常升挂国旗和重大节庆日、学校大型活动升挂国旗任务,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承担活动的礼仪、执勤任务。
6.配合学校组织大型活动,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活动保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唐职国防后备营
期待着你们的加入
希望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共同进步和成长
期望你们都能在此
发挥各自的光芒